2012年4月7日

突尼西亞的第一天

凌晨時份從香港起飛,輾轉的飛了十多小時,折騰啊!




到埗抵達突尼斯(突尼西亞首都),並沒有休息時間,旅遊車立即將我們送到第一個景點:小童墳地,我的頭腦還沒清醒過來,沒有太留意導遊的講解,只拍了幾張照,認識了這一個符號!



接著來到迦太基古蹟,參觀這昔日繁華的大浴場。我並不太講究他的歷史,只要見到這類頹垣敗瓦,拍攝的興頭便來!漂亮嗎?個人較偏好土耳其的以弗所!歡迎瀏覽「以弗所古城



天色已暗,仍馬不停蹄的來到Sidi Bou Said - - - 很有地中海希臘風味的一個小城,藍窗白牆,謀殺不少菲林(m數才對)我並沒有上山頂,只是跟著人群向上行,半路上,見有新鮮doughnut,便又忍不住口試吃,再前行,欲飽覽海濱景色,進入了茶座範圍也不自知,同行的人群坐下拍個照便走了,我們覺得肚子有點餓,(其實饞咀)且下著微雨,又沒傘子,乾脆坐下來吃下午茶!


這對面便有新鮮可口Doughnut出售 (嘻嘻!掛著吃,忘了拍下那店家)


各來一杯薄荷茶 (跟摩洛哥不一樣,他們還添加果仁),還要了一條燒魚,但由于言語不通,結果來了一個大餐,我們時間並不多,且知道回去便吃晚飯,所以那兩個大餅跟薯條,只輕嚐兩口,便匆匆結帳,怎料還鬧了個大笑話呢!


這是初到貴境的第一天,除了買攝影票用過壹圓(他們叫1 dinar*),買doughnut用了幾個dinars,兌換當地貨幣時又沒留意,故對此地幣值無甚概念,最重要是,我看見在另一邊廂,那伙記跟兩個西方遊客在吵架似的,然後那兩人悻悻然地離去,那伙記跟著便拿著銀盤來跟我們結帳,一看票面,47,000 dinars,差點兒嚇呆了,我倆只兌換了突國貨幣約$300 ,而且已較導遊的建議額稍多,况且過萬數額,未免太離譜了吧,難道真的拿遊客作冤大頭乎?我知道沒問燒魚的價錢是我們理虧,便查問一杯薄荷茶的價錢,答是3,000 dinars,嘩!那豈非很昂貴!不過幸好我靈光一閃,想起不知在那個國家,用錢時,都不說後面的三個零,於是我便問美金要算多少?他說US$算二十八塊,那還較合理,速速用美金結帳離開,回去告知導遊,他才告訴我們,後面那三個零是不說的,收銀機單據才會顯示出來!


* 1 dinar 在票面上寫是1,000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  1,08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