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7日

沖繩 2015 - 國際線新機場大樓

去旅行,從來不是件容易事!經濟和假期這兩項重要關鍵就不消提了,就說說早早計劃吧,出發前,若是外圍或家中發生突變,例如天災人禍,都足以形響至不能成行,這可真是人算不如天算。又若行程是季節限定,就更加非望天打卦不可。旅伴難尋,幾乎是大家認同的,若能遇上志同道合者,或是易於相處、肯包容的朋友,真是天大的福份啊!

2015年4月又去了沖繩一趟,同行的,已是多年前旅遊沙巴認識的舊團友,都是爽快非常之輩。我們不時相約飯聚,吹牛一番,並曾多次再把臂出遊。在挑選旅遊地時,發覺眾人還未遊過沖繩,便自告奮勇,安排行程兼帶隊。在預訂妥機票及酒店後,急急從自己的網誌中找資料、編行程,等了月餘,終於出發並平安歸來,除了首三天,天公不造美要下雨,感恩其他一切尚算順利!

其他文章及照片尚未整理好,先將今年2月17日才啟用的沖繩那霸國際線新機場大樓照片曝光吧!

乘搭香港航空,機上竟然不夠入境表格派發給乘客,害得我們填表後,幾乎排在另一班航機的乘客之後!入境大堂幾被擠爆!

辦妥入境手續及提取行李後,出到來的右方
記住往Information Counter取地圖

右方角落有找換店

* * *

離境,需到2/F

先到右前方的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


要吃東西?後方有一快餐店

登上一層,3/F 還有一沖繩料理食店

總要回到二樓!快餐店前還有兩商店

航空公司櫃檯的另一端就是離境禁區,送行到此為止

進入禁區,只有三個登機口,分別在左右兩邊

中間的梳化區 

左右兩邊均設有茶座

 
41、42號閘口那邊有VIP Lounge,但港客常去的這一個卻沒有 :(

還有「很大」的Duty Free

右邊43號閘口前,還有兩商店可作最後的消費,¥350以上仍有交易^^


5 則留言:

  1. 旅行伴真係好難搵架,有啲人一個人都可以去旅行,我就吾得啦,有個伴大家有個照應,沖繩我都會去,睇你BLOG應該可以有好多資料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個人去旅行,我都吾得,跟團還可考慮,自遊行,就一定唔諗!我冇咁嘅膽量哪!
      沖繩我共去了三次,除了離島群、機場以南、玉泉洞及民俗村等,旅遊書上提到的都幾乎去過了,所以,資料算幾多,不過公共交通資料就沒有了,因我是自駕遊!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就是吾識駕車,又吾想跟團,所以遲遲未去沖繩﹗

      刪除
  2. wow ~ 資料詳盡,跟妳同行真有福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!都自命「差不多」沖繩達人咯!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