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

我的花展

一直有個念頭,想將拍攝所得的花花照片,輯​錄成​集岀攻略。數天前,​​看了琛寧兄的九龍公園的花花世界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,還真誤會這主意已​被用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,忙不迭找出自己所有的​​花花照片,選了較好的,就​舉​辦​​一個屬于​​我的花展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! (嘻嘻,不懂繪​​畫​​​​​​​,沒可能開畫展;攝影展?算了吧,寶貝傻瓜沒​資格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。你就讓我瘋一瘋吧!^^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)

以下這些照片均​拍于本港​​​,都是路上偶遇,順手留下。據記憶,好像沒有發佈​在我的​​​網誌上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:

2014年4月21日

中國雪鄉的18小時 (下) 夢幻趣

從山上車下來,再乘原車11:10 am回到村子裡,當然,又要穿越整條主街回去,因為,接下來的節目,就是到有雪鄉影視城之稱的「夢幻家園」,她,就在我們旅館的附近,所以大家決定先吃午飯。根據大門口的木牌說明,該園總面積達六千多平方米,有不下十餘部影視劇在此取景拍攝,我對此等劇目都不太認識,據導遊說,「爸爸去哪兒」和「闖關東」兩劇,香港觀眾會較為熟悉。我心暗忖,最討厭看人造假佈景,反正我並非追星族,我在意的,只是那可極目而望、飽覽雪鄉全貌的瞭望臺。

夢幻家園的入場費也是浮動的,但即使如此,我奉勸各位還是要妥協的,除非你會逗留很多天,可以找到更好的位置,否則,這兒你是一定要來的,因為,這兒幾乎是你幻想中的雪鄉模樣,幾乎具備了所有你想拍攝的雪鄉景色呀!三個節目下來,這個最令我滿意

2014年4月19日

中國雪鄉的18小時 (中) 山中樂

由于想分享的照片很多,決定將兩篇改為三篇發佈,希望你們不嫌棄!

先讓我來介紹一下雪鄉,因香港一般的旅行團,都沒介紹這地方。雪鄉,並不是她的真正名字,她其實是位于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海林縣長汀鎮,大海林林業局轄下的一個林場,因處于兩座約1700米高的張廣才嶺與老爺嶺交匯處,取名雙峰林場,又因地理環境關係,降雪量屬全國之冠,遂因此而得「中國第一雪鄉」之名,更由於在此地取景的攝影作品,屢奪國際大獎,中國雪鄉之名便益發響亮!

旅行團來到雪鄉,幾乎是沒有安排任何節目,因為所有活動均需自費,而且是「時價」,(在旺季時,我們住的這種頗被嫌棄的農家炕房,居然叫價過千。) 幸好,我們是農曆年後到,天氣又開始回暖,各項收費都微調下來,所以,我們(全團)在時間許可下,一口氣參加了三個活動,除了上一篇提及的看日出,還有參觀雪鄉影視城,還有就是這一篇:往雪鄉高山上的密林。因來雪鄉旅遊,除了要看皚皚白雪,其實她還有北國最高的山峰,最密的林海,最潔淨透明的陽光,和無污染的空氣,雪鄉人就以仍擁有清麗的星空為榮!

2014年4月14日

中國雪鄉的18小時 (上) 初邂逅

去了一趟山西回來,不再那麼怕冷,決定挑戰東北三省,無奈那些一般行程,非常不吸引,偶遇這"現代化"的旅行社,其舉辦的團種和行程都頗為特別,尤其這東北之旅,主打正是中國雪鄉 (我孤陋寡聞,從來未聽說過呢),是獨一無二的安排,同時,亦不缺少往霧淞島與長白山的行程,我就二話不說,立即報名,可惜預算的日子已滿額,只好押後一週出發,還真擔心白雪不等我們呢!

先送上迷人廣告,好讓大家幻想一下、陶醉一下:
雪鄉 – 得天獨厚,四面環山,自然形成為一小盆地,每年貝加爾湖上空南下的冷空氣,與日本海的暖濕氣流交鋒,造成豐沛降雪,傾瀉在這小盆地上,把她變成個「雪盆」,積雪期長達七個月,雪深可達兩米。由于環山的地勢,加上風力作用,積雪沿著房沿、板杖、柴堆......,層層疊疊粘附的積雪懸垂而下,與地面的積雪連成一片,彷彿屋、雪相連。積雪又隨物具形,有狀如碩大的奶油蛋糕、如蘑菇、如野兔、如奔馬、如海龜......,不一而足,千姿百態,唯肖唯妙,宛如天上朵朵白雲飄落人間,幻化成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,置身其間,令人歎為觀止!

2014年4月10日

城門谷公園

自從加入了SeeWide香港特搜網後,真的認識了許多以前沒到過的地方,領悟到我們身為香港人,其實好幸福!香港雖小,然而,在郊區,有著無數的郊野公園和郊遊徑,即使是市區,同樣隱藏著不少綠洲,只是我們沒在意,不懂享用而已。還有,這些都是不用付費的,知道嗎?現在你知道自己有多浪費了!快抽點時間,去享受一下香港政府給我們市民少有的福利吧,還有正能量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,有益健康哩!

只認識維多利亞公園、兵頭花園和香港公園,原來,政府幾乎在每個區都設立了公園,而且大部分的設施都很不錯。在SeeWide看網友們的遊記介紹後,去過青衣公園賞紅葉、大埔海濱公園賞花,和綠楊新邨旁的三棟屋去懷舊,還有元朗公園未成行,今天 10.4.2014,依Alinsky的指引,來了城門谷公園,一個常常路過,卻從沒發現的城市綠洲!

2014年4月7日

環遊東龍島

下了幾天雨,天氣預報今天會放晴,還不急急往外跑。碰巧是清明節假期,便挑了只有假期才有渡船的東龍島,實現我環島的壯舉!

經過上一役登半山的體驗(見「初遊東龍島」篇),再結合人家網誌上的結論,我決定從南堂碼頭的左邊出發,經炮台燒烤場逕直登山,先捱過那段枝葉橫生的崎嶇山路,到頂後,便可循水泥路下山,輕輕鬆鬆回碼頭,來個先苦後甜,打個有把握的勝仗!(那崎嶇山路對行山新手的我倆而言,上引還可以,下降嘛!太危險了!)

5.4.2014
從鯉魚門乘9:50am的船,約10:30到達,逕直往山頂去,經過往蓄水池的路口、往燈塔的士多、燒烤場,一直沒停下來,沿著那不起眼的崎嶇山徑,披荊斬棘 (沒誇張啊!只恨自己沒有開山刀,更恨自己沒穿牛仔粗布褲,我的纖維料子運動褲,肯定傷痕累累!)  地登山,即使半山的風景很吸引,我們仍沉住氣、專注地,向著山頂那個圓形蓋頂進發,走走停停,因爬山(有時候要用手腳攀石)令心跳加了速,得停下來歇一歇,剛巧用了一小時,從那位置面對著目標,太陡了,竟望不見圓蓋,只見到圍網邊,亦表示只剩下最後的一個峰了。

2014年4月1日

再遊大埔海濱公園

31.3.2014 這天, 天氣預報說會有雨, 不敢作野外郊遊活動, 靜極無聊, 便驅車到曾匆匆一遊的大埔海濱公園(http://mrsakwok.blogspot.hk/2014/02/blog-post_22.html), 反正公園內, 很多地方還沒走訪過。

這一次把車子泊近公園西部(大發街, 近公園辦事處), 因大部分設施都在這一邊。入口正好是模型船水池, 不過只有一艘模型船在試玩, 向前移動少許, 發覺那掛滿綠色植物的柱群很美, 便上前拍照, 竟看見之前在花展見過的三隻可愛花象兒, 當然, 花都乾了、榭了, 最小那一隻, 更半邊身的花朵被剝落了, 剩下光禿禿的花泥架子, 不知晚境將如何, 好可憐啊!

經過香花園, 學習了一趟香花兒的名字和模樣, 又去入西式花園, 入口的一角放了張石椅, 給人很悠閒舒適的感覺, 轉了一會兒, 來到玫瑰園, 可惜只見到遍地哀鴻, 幸好在石隙間穿過另一邊, 卻見到正開得璀璨的簕杜鵑笑面迎人, 怎不教人心花怒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