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

中國雪鄉的18小時 (下) 夢幻趣

從山上車下來,再乘原車11:10 am回到村子裡,當然,又要穿越整條主街回去,因為,接下來的節目,就是到有雪鄉影視城之稱的「夢幻家園」,她,就在我們旅館的附近,所以大家決定先吃午飯。根據大門口的木牌說明,該園總面積達六千多平方米,有不下十餘部影視劇在此取景拍攝,我對此等劇目都不太認識,據導遊說,「爸爸去哪兒」和「闖關東」兩劇,香港觀眾會較為熟悉。我心暗忖,最討厭看人造假佈景,反正我並非追星族,我在意的,只是那可極目而望、飽覽雪鄉全貌的瞭望臺。

夢幻家園的入場費也是浮動的,但即使如此,我奉勸各位還是要妥協的,除非你會逗留很多天,可以找到更好的位置,否則,這兒你是一定要來的,因為,這兒幾乎是你幻想中的雪鄉模樣,幾乎具備了所有你想拍攝的雪鄉景色呀!三個節目下來,這個最令我滿意

12:05 pm導遊並沒有安排參觀原始採伐、鋸木等民俗體驗,也沒介紹園內的拍攝場景,只帶著我們在園內繞經些木屋、棧橋等前往瞭望臺,然後在瞭望臺為大家拍照。他很懂得大家的喜惡,任隨我們在瞭望臺恣意拍攝,絕不干擾,見大伙都下來了,才領著大家去玩滑輪胎,見大家玩得高興,便不作催促,好讓我們盡興!


大門口

近大門的前園

想起奶油蛋糕和cream puff

亭子邊緣的冰掛

掃帚也黏著冰

很好奇井裡有沒有結冰

雪鄉的民宅

屋頂、窗椽上的雪一層一層地積疊著

雪磨菇就是靠這些小砧板似的木塊形成

瞭望臺

靠木梯上落

雪鄉慣見的紅燈籠

極目而望(左邊是車站方向)




瞭望臺的正前方有滑輪胎

右邊是我們旅館方向

有些屋頂怕負重,用人工削落雪層,以減輕負荷,便變得很難看

團友們在雪道上玩滑輪胎

    大門旁邊隔隣的賓館

1:08 pm  又是別離時(還得拖著行李第七次穿越大街)

原來雪鄉也有滑雪場

Bye

拍過雪鄉全貌,大家都心滿意足,雖然要拖著行李,作第七次的穿越大街,嘴角還是滿帶著笑意,照相機還是捨不得收起,這離別的時刻,充滿著濃濃甜味!當我為網誌起標題時,聯想起外國劇集「24」,以為在炕上睡了一晚,該有24 小時吧,誰知道,根據相片上的時間記錄,計算起來,在雪鄉的時間僅有18小時,才驚覺這趟旅程,好豐啊!



4 則留言:

  1. 好美的雪鄉景緻 ~ cream puff 形容貼切 :) 也非常喜歡 ~ 亭子邊緣的冰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咀饞,所以想到cream puff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I think, the snow might be thicker as much as I'd seen since I was not arrived at the coldest period.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