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

再遊大埔海濱公園

31.3.2014 這天, 天氣預報說會有雨, 不敢作野外郊遊活動, 靜極無聊, 便驅車到曾匆匆一遊的大埔海濱公園(http://mrsakwok.blogspot.hk/2014/02/blog-post_22.html), 反正公園內, 很多地方還沒走訪過。

這一次把車子泊近公園西部(大發街, 近公園辦事處), 因大部分設施都在這一邊。入口正好是模型船水池, 不過只有一艘模型船在試玩, 向前移動少許, 發覺那掛滿綠色植物的柱群很美, 便上前拍照, 竟看見之前在花展見過的三隻可愛花象兒, 當然, 花都乾了、榭了, 最小那一隻, 更半邊身的花朵被剝落了, 剩下光禿禿的花泥架子, 不知晚境將如何, 好可憐啊!

經過香花園, 學習了一趟香花兒的名字和模樣, 又去入西式花園, 入口的一角放了張石椅, 給人很悠閒舒適的感覺, 轉了一會兒, 來到玫瑰園, 可惜只見到遍地哀鴻, 幸好在石隙間穿過另一邊, 卻見到正開得璀璨的簕杜鵑笑面迎人, 怎不教人心花怒放!
往海邊走, 來到回歸紀念塔, 沒上去, 因為塔下的小賣部, 圍欄花架種的花, 都很特別、很美, 把我吸引過去, 然後, 又被天上的風箏, 引領到了風箏放飛區, 看著人家輕輕鬆鬆的放風箏, 看著也寫意, 若不是好像山雨欲來, 才捨不得離開。折回時, 經過塔後的花海, 一片黃色的..., 哎呀, 叫不出名字來, 但美啊! 為求拍下花海, 顧不得犯禁, 小心步入圍欄內拍攝, 當然咯, 我不會弄傷花草的!

離開前要上廁所, 經過露天劇場, 正有大型活動, 劇場內坐滿了人, 一對舞獅子正準備表演, 又觀賞了一會兒, 還在上車前的一刻, 發現了些很特別的花卉, 拍罷照片, 這才滿心歡喜地離去。

大埔海濱公園, 太美了! 等我, 我會再來的!








 










 





  






可前往上列官方網址取得更多資料

圖 : 位置圖 (縮圖)
http://www.lcsd.gov.hk/parks/tpwp/graphics/map.jpg



6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對呀, 春暖花開, 各網站都是鋪天蓋地的花花照片! 趁天氣好就要外出賞花去! (可惜這幾天.....)

      刪除
  2. 版主您好 :

    我是來自台灣的研究生
    因為愛好旅遊,所以論文也訂了一個與旅遊相關的題目
    目前正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找人協助填寫研究問卷~
    如您符合以下條件,很歡迎連結至網站填寫喔
    再次感激 打擾了


    填卷者需同時符合以下兩個條件喔~
    1. 目前有正職工作者
    2. 近一年有赴海外者 (旅遊、出差、打工、求學皆可)
    問卷網址 : http://www.mysurvey.tw/s/mMXxa2fa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I'm sorry that I am unable to fulfill your request.

      刪除
  3. 好好亨受!香港納稅人的基礎回報,嘻嘻 :-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倒沒考慮到這個, 我反而覺得是大家不要辜負了花王的一番心意!^^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