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5日

稀有蘭花展覽@香港公園

今早, 難得好友相邀前往香港公園觀賞蘭花展, 當然要捨命陪君子。

24.3.2014 展期已是最後的半天, 但當我們來到會埸時, 入場人士可不少呢! 會場面積不大, 到埸人士都愛拍照, 手攜「大砲」的「龍友」相當多, 拿著Ipad及Iphone拍照的, 更不計其數, 大家各有所好, 各有各忙, 拍照幾至忘形時, 得靠工作人員不時提醒, 免糟蹋大好花兒! 

我今天的運氣不太好, 照片都拍得不太滿意, 大抵生怕撞到人家的名貴氣材, 太小心翼翼之故吧! (藉口啊! ^^)  但是, 真的非常感激朋友的邀約, 否則, 真是大損失啊! 展出的蘭花品種, 無論顏色或外型, 很多都是我這鄉巴從沒見過的, 工作人員更熱心地向我們介紹或解釋, 令我獲益良多!   

 人山人海
 請做惜花人
拍友都忘形投入
國蘭展區
拖鞋蘭(人太多, 沒有在此作肉博戰呢)





 這叫紫水晶(石斛蘭)
 文心蘭
這株文心蘭(即跳舞蘭)花好大 
 

 這顏色
這花形
以上的花型與顏色都很少見吧

全場總冠軍 (蕙蘭) 

璀璨



 美啊!

香港蘭藝會為了與大眾分享成立40周年的喜悅, 在3月21-24日一連四天, 在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行蘭花展, 將其第39屆展之得獎作品, 共500多盆國蘭與洋蘭, 百餘個品種(主要是石斛蘭、嘉多利亞蘭及拖鞋蘭)公開展出, 免費供市民參觀欣賞。
(你今年雖錯過了, 明年便要多留意啊!)

對蘭花有興趣的朋友可瀏覽 香港蘭藝會www.orchid.org.hk


2 則留言:

  1. 上2年去過, 蘭花真的美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!下次你要早點提醒我呀,我真的覺得好值得看呢!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