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

越南 河內

今次的行程(5/2013),主打是沙壩 Sapa下龍灣 Halong河內 Hanoi - - - 我只是個過客,在過境的情況下,爭取探視的機會。

第一次
10/5/2013
也是第一天,乘早機約十時到埗,約一個小時車程抵達河內市中心,因要乘夜火車往北部的沙壩,並沒有租住酒店,行李便暫存于旅行社。在市中心(還劍湖的北部),我倆隨意吃了碗河粉,也在咖啡館坐下,用wifi上網報平安後,到處亂逛,遊走于有趣的專賣店街道裡,也乘機好認熟那張街道圖,覺得,如果街道名稱能用專賣的貨品來做名字,例如叫眼鏡街、鞋子街、玩具街、文具街等等,我輩遊客應更感方便、易認!哈哈!

2013年5月18日

越南 陸龍灣 --- 寧平

參加了一個從河內出發,往寧平(有陸龍灣之稱)的Hoa Lu 及Tam Coc 的一天遊 (也是經Sinh Cafe訂的),因為已入住酒店,旅遊車于8 am來酒店接,再陸續前往不同酒店(都在附近)接客人,接齊了,還要坐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,約11 am抵達 Hoa Lu 華閭,參觀了兩廟宇,約12:15用膳。

華閭 Hoa Lu (不太感興趣,故相片較少 )
  (翻拍當地海報)

2013年5月15日

越南 下龍灣


從沙壩乘夜火車回到河內,火車竟然早到了半個鐘,在旅行社門外乾等了差不多一小時,直到約6:30am,旅行社開門營業,我倆才得將行李放下, 到斜對面的Camellia Hotel用早餐,待到7:30am後,Golden Lotus遊船的旅遊車到旅行社來接,下龍灣之旅便告展開!

2013年5月14日

越南 少數民族

Bac Ha北河市的星期日市集裡,拍了不少少數民族的照片,尤其是花苗族的女族人*,因為她們的服飾都色彩亮麗,既傳統,也時尚,看得我心猿意馬,好想買條裙子呢!(*男族人很難識別,他們都少穿傳統服飾吧)

拍人像本不是我擅長,我臉皮實在不夠厚 ......,但她們太漂亮了,而且,不論老的嫩的,每個人都像各有故事寫在臉上,若不是市集裡太多人,鏡頭常被遮擋住,或被不適當的人破壞了畫面,我應會拍得更多、更好!(哈哈!容我找個藉口吧!)

2013年5月13日

越南山區 沙壩Sapa 梯田間

今天的集合時間沒昨天早,所以,可以享受一個舒適的早餐(也是在昨晚用膳的Romano餐廳),但早餐前,必須要先check out,把行李寄存,因為中午必定趕不及回來,而今晚便要在Lao Cai 乘火車離開。


2013年5月12日

2013年5月11日

越南山區 Sapa沙壩 Cat Cat Village

10/5/2013 - 第一天,早上從香港飛到河內,並沒有租住酒店,整天在市中心閒逛,消磨了大半天,待到晚上7:30,回到The Sinh Tourist 旅行社集合,由他們訂計程車送到火車站,親自送抵火車包廂,乘搭9:10開出的#SP1列車,前往火車路線的最北站Lao Cai (老街),再轉車往山區Sapa(沙壩)。

(左) Sa Pa / LAO CAI / Bac Ha (右)

向母親致敬

都是從網上得來的好東西,值得與人分享!

2013年5月10日

快樂的國度 - 越南

曾經去過越南,應該說,只是南越,對越南認識不深,但看了網友越南通的遊記(他與越南有頗深淵源,對越南旅遊更是大力推崇),加上自己在因緣際會間,竟還未到過如此接近的世界文化遺產 - 下龍灣,總是躍躍欲試,往北越及中越闖一闖,可惜,自己準備功夫做得不好,計劃不夠周詳,最後只得放棄中越的順化、大勒(即峴港)、會安及偏南的芽莊、潘切,留待下一次機緣再續了!坦白說,今次2013的行程,主打是沙壩 Sapa下龍灣 Halong Bay 河內 Hanoi  - 我只是個過客,只能在過境的情況下,爭取探視的機會,幸好返港的那一天,輪候得晚機的機位,平白多了一整天的時間,既可如願參加了Blue Butterfly的烹飪班,並可在還劍湖畔環湖漫步,於願足矣!

2013年5月9日

越南十八怪

今天打開的電郵,很有趣的題材,正切合我的越南遊記,不妨一看!
(圖片均來自網上)

第一怪:路窄房瘦尖頂蓋
越南一般都是雙車道,而省道縣道則多為沙土路面,比國道窄得多,兩旁的民房非常窄,但卻很長,寬大概3米至4米,長大概10米至12米,高則一般3至5層。越南房屋受到法式建築的影響,尖頂的房屋非常普遍,其設計與裝飾極具法國特色,看上去別有風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