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1日

沖繩 - 租車篇

增補資料:
2013年3月因觀鯨,再重臨沖繩作自駕遊,仍是找OTS租車,1,500cc的Cubric小車,七日六夜(對鐘計144小時),以六天租金及限定保險計算(另加安心保約¥3,000),共銀¥28,350。這一次,我在機場取車,因是航班抵達時間,同時取車的人有好幾伙(不像上一次在DFS取車,只有自己一家) ,解釋租車、還車等規則及手續,便齊齊在機場內講解,然後才用專車送我們大伙兒到臨空豊崎營業所(總店)取車,在等候帶領時,在店內其旅遊部的廣告牌及單張,標示著各不同景點門券的折扣價錢,我做搜集資料時,都清楚門券的價錢,覺得其折扣頗特惠,立即買了水族館及海中展望塔的門券,其他的景點門券,因不肯定會不會去,所以就沒買,你若能肯定行程,必可省下不少!注意,在DFS取車,便買不到這些特惠票了。

* * * * * *
2012年6月
在網上可以找到許多租車公司,大部份都是日文網站,但即使有翻譯軟件幫忙,我還是覺得挺麻煩的。 至于有英文網頁的,例如國際品牌有B字頭或H字頭的租車公司,其價目似乎貴了許多,車子的級數沒錯是較好,但跟自己的預算太有距離了! 在日文網站上也游逛過,找過Toyota,但他們只可直接電話預約,我倒不想浪費長途電話費呢!

http://www.otsrentacar.ne.jp/
終于找到OTS這間租車公司,它與台灣有緊密關係,網上申請租車時,有問題可用電郵或電話與台灣方面咨詢,全部可用中文;取車時,有說普通話的職員辦理手續及指導;有麻煩時,亦有華語熱線電話供求助;最重要的是,同級車子的租金,它與我找到的日文網站相若。所以哩,不懂日文的我,放心地選擇了容易溝通的這一家!

 

滿街都是這類車子

我的租車事例也頗麻煩,結果,經電郵溝通,一切又迎刃而解。事情是這樣的,因我在那霸住了兩晚才開始租車,故打算在上午酒店check out後,便往機場取車(因DFS 中心沒有我選的禁煙車,反正乘單軌車來往新都心站或機場站都差不多),但一般人是下機後直接往機場取車的,而香港飛沖繩的兩班航機,均約于下午四時後抵達,故網站職員誤會我的取車時間出錯,我只好回電郵解釋我當日早已抵沖繩,原因是機場中心才有我要的禁煙車,問是否可在DFS中心取用我選擇的車款、又可否在機場還車呢?經溝通後,職員立即安排妥當,你說我高興不高興!

DFS 免稅店就在單軌車新都心 Omoromachi 車站出口,可寄存行李先逛一逛這兒的名店(都好漂亮呀), 或在樓上Food Court飽餐一頓後,才辦手續取車。(手續頗繁,爭取時間啊!) 由于導航器有太多款式,一定要問清楚使用方法,認識需要知道的符號或文字,例如「確認」或「需付費」等。我租用的車子是禁煙車,它的GPS竟然只可輸入電話號碼,地圖上的map code 不適用,要注意先拿電話號碼咯*

 

租車柜檯在DFS入口

我租用了一架1,500cc的Cubric小車,五日四夜(對鐘計九十六小時),以四天租金及保險計算,共銀¥16,800。用過收費車道,全程從那霸至許田,共銀¥1,000,當然不同的出入口,會有分段收費的,車速80KM,比較好走,但風景不及58號沿海公路。四天的耗油量,不足¥4,000。除了酒店收取一次性的泊車費¥500,所到之處,皆毋須收取停車費用,但據知,在那霸市例外。(噢!忘了!在真榮田岬的停車場要收費,¥100/小時)

第一天,沒摸熟導航器的脾氣,給弄得手忙腳亂!例如:停車後沒拉手掣便要發新指令;沒確認便發車,它當然就不會帶路;車子嘰哩呱啦一輪,並有箭頭指示轉彎,剛巧有路口便照做,但轉彎後又被罵走錯了,真不知所措!卻原來要待箭頭從綠色漸變成黃色,距離顯示約剩餘20M (如果到剩下零時又太遲了), 才可以轉彎,我們錯了幾次才學乖呢!

本以為行車限制在50至60Km會很不習慣 (部份路段可以走80Km),卻又不然,我們很快地適應下來,用這速度慢慢走,漫漫遊,享受著這只有做遊客才能擁有的心態,及那不可能在香港駕駛所獲得的樂趣和待遇,真捧!

機場還車處

擇機場還車便可省下從酒店出機場的車費,而且尚可利用僅餘的時間遊遊!OTS的還車處旁邊就是油站,方便得很,無需到處尋覓呀!留意還車的地點雖在機場區域,但與國際機場登機處的距離也要二十分鐘車程,而還車處往機場的Shuttle Bus 每十五分鐘一班,預留時間啊!但那霸國際機場**的候機室很小,我們4:30pm 的飛機,2:40pm 才開始辦理登機手續,4:00 pm 才准入候機室,後來還要delay,兩三班機的人擠于一室,只有一間小免稅店,難捱啊!
注意:千萬記住先在香港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(需附照片),並與香港的駕駛執照一併帶往沖繩啊!

自由遊,多逍遙!往海洋博那一天,驚見藍天白雲,忍不住拍了又拍!送給你!祝願你有如此的好天氣!^^



* 我雖再三叮囑,租用的車子GPS可輸入電話號碼及map code,但結果又是map code不適用,要注意先拿電話號碼咯!
** 國際機場現址的旁邊正大興土木,聞說在擴充中,該在明年可落成,那時候,便不用如此擠迫,及乾嫉妒人家的國內線機場了!^^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  8,20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