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0日

克羅地亞 杜布羅夫尼克

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,  CROATIA 克羅地亞

由于搜得的資料不多,加上我悠閒而散漫的旅遊態度,過了這大半年的光景,已懷疑染上老人痴獃症的我,要完成這篇遊記,真有點難度,原因是我甫進城,已是非常隨意地走,有時候跟著旅行團的大伙走,有時候索性讓自己栽進迷宮裡,胡亂地轉來轉去,反正有的是時間,結果呢,(後來才發現)我遊城的次序,簡直是癲三倒四,加上城內的景點,例如Franciscan Monastery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 Mary,都好像沒見招牌掛著,曾誤打誤撞參觀過一類似教堂與博物館的景點(要付入場費呢),就攪不清是何名堂、那一景點。按地圖尋找Rector's Palace,又不得要領,回來後才知道 - - - 我被角落的大群鴿子吸引去了,故沒發現那道大門口,我的照片還拍下呢,你說我糊塗不糊塗!

2012年11月29日

希臘 科孚島 Corfu



科孚島?地理知識貧乏的我,從未聽聞過 ,但在歐洲人心目中,是個極熱門的度假勝地,特別是英國人和義大利人呢。我今趟旅程,注意力都集中在Santorini, Mykonos & Acropolis,甚至Venice身上,其他目的地,只隨意瀏覽了少許資料了事,心裡想,大不了,參加郵輪辦的岸上遊便是,但經過了早幾天的自由遊,找到了莫大樂趣,幾乎否定了第一次郵輪遊後負面的結論,還決定向人大力推介呢!

2012年11月27日

希臘 雅典 Piraeus - Acropolis

買的郵票明信片

以前從未到過希臘,雖說Santorini 及 Mykonos 是最愛,但雅典,同樣教我傾慕不已,皆因神話聽得太多了!而且看攝影集裡的神殿照片,都望而生敬,愛之而猶不及,所以,也抱著極大的期盼。

2012年11月26日

希臘 米克諾斯島 Mykonos

不知道是天上的藍天白雲美,還是地上的Mykonos,或是Santorini,誰更美?藍天、白雲、大海、白屋、藍色的窗、欄柵...,還有盛開的花兒,都叫人迷醉,如何忘得了!


2012年11月24日

希臘 聖淘里尼島 Santorini

Santorini 聖淘里尼島
一個被吹捧得美若天堂的地方,害得我亦對其魂牽夢犖!繼上次郵輪之旅後,本已覺得不是杯中茶,不擬再登船,奈何友人相約,價錢吸引之餘,更主要是路線包括了Santorini, MykonosAcropolis,這幾個我想踏足而又尚未如願的地方!

這金光是從茶座老板借我看的攝影集上翻拍下來的,美啊!

2012年11月23日

公主郵輪 Princess Cruise - 海上的日子

這個郵輪行程唯一的缺點,就是兩個航海日,連續地放在旅程的最前段,可是,只到了一個港口,遊了一個龐貝古城,要整理的照片或筆記,都不費太多時間,要洗衣服*嗎,兩個人三四天替換下來的衣物,還不夠洗衣機的半缸容量,洗的話是浪費金錢和能源,不洗又生怕往後沒時間做這件事,那便不夠衣服替換了,唉!沒辦法,現在有的是時間,只好當是節目之一! 洗衣服的空檔,便去做gym,約45分鐘便回去洗衣房,將洗好的衣服轉放到乾衣機,再回健身室慢跑半小時,perfect! ( * Princess Cruise的船都設有洗衣房,備有洗衣機和乾衣機,自行入銀幣購買洗衣粉及開動便可)

2012年11月21日

Naples - 龐貝古城

POMPEII 龐貝古城
船一泊定,我們便第一時間登岸,本打算乘計程車前往 Circumvesevius 車站,轉乘私鐵到龐貝,但在步離港口途中,遇到這個是釣魚高手的計程車司機,我們不自覺地便上鉤了!本來議價是八歐羅 (每人兩塊) 到火車站,但在步行前往取車途中,他極力遊說我們直接乘車到龐貝,說甚麼從火車站到古城入口要走好遠,甚麼甚麼的,並願意以每人二十歐羅的價錢來回接送,並答應延長候車時間,讓我們可足享三小時的觀光遊覽時間  (一般只留兩小時),我們志在省時間,也為保力氣,覺得價錢可接受,便坐上賊船,跟著在車上他又推介 Sorrento 的風景怎樣好,並可帶我們去好的餐館,只需每人再加 25 歐羅便成,我們並沒有即時答應,只唯唯否否說考慮考慮!

從港口到古城廢墟的入口,車子走了約四十五分鐘,挺遠的,但到達時古城還未開門,我們便跟隨著郵輪的旅行團,進入旁邊的珊瑚貝殼飾物店參觀,但實在不感興趣。門開了,本來排隊的人並不多,但我們卻等了很久才能買票,售票員態度很好,他解釋條例規定團體需優先處理,並抱歉讓我們久候,令我們的不快全消。

2012年11月20日

梵蒂岡教堂頂

在七月初,朋友相約乘郵輪前往地中海,早鳥兼超值價錢,走希臘路線,而且Crown Princess乃非吸煙船,實在非常吸引,只好欲罷還休,再來一次郵輪假期!時間跟去年的郵輪假期幾乎相同,剛好一週年呢!朋友曾乘搭Diamond Princess,故非常推崇Princess Cruise,最起碼,船公司說明艙房內不可抽煙,否則需罰款,便十萬個放心地交足全費,等待著我的希臘島遊。出發前,得知最後一站威尼斯被水淹,情况嚴重,還頗真擔心!

路線:那不勒斯 - 聖托里尼島 - 以弗所 - 米科諾斯島 - 雅典衛城 - 奧林匹克 - 科孚島 - 杜布羅夫尼克 - 威尼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