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

希臘 聖淘里尼島 Santorini

Santorini 聖淘里尼島
一個被吹捧得美若天堂的地方,害得我亦對其魂牽夢犖!繼上次郵輪之旅後,本已覺得不是杯中茶,不擬再登船,奈何友人相約,價錢吸引之餘,更主要是路線包括了Santorini, MykonosAcropolis,這幾個我想踏足而又尚未如願的地方!

這金光是從茶座老板借我看的攝影集上翻拍下來的,美啊!

困在船上,靜了兩天的我,即將要登上夢想地,那份心情,興奮至極!一大清早吃過早餐,便忙著跟船長同步,視察進入聖島範圍,日出也不管了,只顧痴痴的遙望著前面的山崖,及崖頂高處幾乎看不見的屋群,除了登山纜車旁的Z形驢子步道較可觀外,真的很難相信,這島很美?!



急不及待乘駁艇登岸,山崖下的地方很有限,除了船公司的休息站,往登山纜車途中,只有一間旅行社,推介乘船遊往Oia,但今天的風很大,浪頭也多,可免則免了,也查問過租車的情況,但沒其他選擇,始終不放心,而且問的人也多,店主根本應接不暇,我們便乘纜車登山去了!(網友和朋友們都勸戒不要騎驢子,因為驢子脾氣壞,驢路亦臭得難以想像!)

登山纜車每列六卡車廂,每車廂可載六人,每位每程盛惠4歐羅
在登山纜車內可見驢路的迂迴,倘驢子鬧情緒,真是叫天不應,叫地不聞呢!下驢步行?路上可全是驢糞啊!


纜車登山就是Fira,我們問路找到租車公司,可是原來還未到9 am,幸好Hertz的職員早了回來,我們才不用久等。手動檔小車連額外保險,一天48歐羅(記住這是淡季價錢,另外油費約10歐羅),職員給我們地圖,簡單介紹了景點的位置,我倆與友人四人便開車出發,又因為友人的駕駛經驗與技術都較好,當然由他掌舵領航。第一站是Oia (與我原意有異,我始終期望能在Oia看日落),經過高處,居高臨下,眼前一大片田野,忍不住停車觀賞。



雖然是淡季,但遊客數量並不少,旅遊車絡繹不絕,遊人來了一批又一批,我們便二話不說,三步併作兩步跑,趕快搶到人群前面去,希望能見到較寧靜純美的風光!Oia,果真名不虛傳,沿著入村的小徑(實在是條商店街)而行,所見盡是一幅一幅的圖畫,非常入鏡,愛攝影者必興奮及瘋狂,藍頂白屋,自不在話,美景,俯拾皆是!連天公也造美,襯以藍天白雲,還送上耶穌光,掩映于水面,美得實在叫人無話可說!商店街上不乏開門營業的商店,但不及關上門休息的多;眼見很多屋子的門窗,都用木板圍封著,甚至外露的金屬部份(例如:門柄把手)也用膠布包著,可想而知,該會一去數月了。


下面便是遊船旅行團登岸的地方,接駁車已在等候


不捨不捨還需捨,Oia,短暫的邂逅與廝守,肯定此生難忘,獨惜無緣在此賞日落晚霞,只得含恨離開!從北部向回走,經過Fira再直下南部,(其實應在Fira停下來吃點東西,因為往後的路上,儘是杳無人煙!) 沒有GPS的小車,在山路上誤打誤撞,總算來到旅遊區Kamari,但只剩空空的草棚與沙灘,商舖都關上了門,所見的人幾儘是遊客,但與剛才在Oia的數量相比,真有天淵之別,不過現在所見,雖是冷冷清清,卻又不難想像,旺季時熱鬧的景況!


在Kamari與Perisa之間,又見許多梯田

車子在幾處停過,也見過黑色的沙灘,來到這兒Perisa (功課做得不好,不太肯定呢!),海邊只見石灘、白教堂,及三兩垂釣人士,卻找不到紅沙灘,倒是山岩紅土,非常特別!



我們拿著地圖,雖知道方向,但始終弄不清車子是否在地圖的紅色主道上,亂碰亂撞亂爬,才回到山巔的主道上,領航員叫累,我肚子叫餓,又點不出甚麽景點的位置,只好回Fira去。路上見旅遊車停下看風景,我們也跟著走,只見幾個破爛不堪的石堆?可能曾是砲台,此位置居高臨下,正正面對Island Nea Kameni,海面更可望見Crown Princess的倩影呢!


過馬路的時候,發覺路邊的小教堂,據知是悼念車禍的亡魂,早在路上見過不少,只是此刻不在車上才能拍下!


回到Fira,在大路上吃了個pitta,友人已有歸家意,決定把車子還掉,然後逍遙地在附近閒逛,不過,珠玉在前,Oia的美貌尚未忘懷,Fira再美,也難動我心矣!很隨意地走走,也隨便地拍拍,意興有點兒闌珊,但又不願意這麼早便回去,不竟這是我第一次踏足希臘境,而且是夢想地!日已非當空,還寄望著可欣賞Santorini的日落晚霞呢,最後,在纜車站旁的一家茶座坐下,要了我第一碟「真正」的希臘沙律,對著愛琴海,呷著手中的熱茶,享受著這一刻既不能留下而勉強偷來的所謂閒暇,實情是我想拖延時間!在茶座爬上爬下,又拍了些照片,可是日不落,奈何!



時間再不能拖,而且氣溫開始下降,老伴說有寒意 (可能是騙我回去的藉口而矣),只好離開茶座乘纜車回碼頭,在路上碰巧遇到下班的驢子,一隊來了又一隊,每隊五六隻,乖乖的跟隨著驢夫回家。回船的人開始多,在纜車站要等上一陣子,所以今趟的車廂,就不單止是我們四人,沒想到,纜車一開出去,我便看見金光灑落在屋群上,好美,但可惜,我沒佔得好位置,待到抵達碼頭時,落日幾沉,回到船上,便更休想拍下這金黃的一刻了!



Fira與Oia,人家說Fira較繁盛,Oia較有度假感,但在淡季的今天,我反而覺得Oia遍佈觀光客,茶座與紀念品店都鬧哄哄的;而Fira,可能是時間較晚,遊人不太集中,倒覺得冷冷清清!其實,無論是Fira或Oia,甚至途經之處,或在路上所見,十室九空,屋子的門窗都封著,商舖開門營業的少,關門休息的多,但以不太喜愛shopping的我,于我無損,只是旺季時的公共交通會較多選擇,也較密班次,不似得如今,整天只遇見過一輛巴士,計程車卻沒見過,所以要不要淡季前來,真是見仁見智!

船開了,總覺得不能在島上住住,遺憾啊!就因有遺憾,我的心留落在愛琴海!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  4,699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