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

非洲本色

到埃及和摩洛哥的時候,一點兒都沒有這個感覺,但是來到南非,那非洲本色,無處不在地提醒著你:「這是非洲!」從掛畫、牆飾、雕塑、地氈、椅墊,甚至渠蓋,還有各式各樣的毛毛動物玩偶、動物皮紋的領巾披肩、大大小小的動物紀念品,都標誌著這非洲的野生動物世界,而且在各創作品中,毫不忌諱地訴說著弱肉強食的現實,也非常懂得擅用資源,就地取材去泡制他們美麗、而又引以為傲的非洲特色!


2011年2月12日

南非之動物篇

南非的五大獸 Big 5 :豹、水牛、獅子、大象、犀牛,全被納入到國家的貨幣上,不要以為是我編造的名字,Big 5 可是南非國內不少商店的店名呢!


2011年2月10日

迷失于約翰尼斯堡

9.2.2011 午後飛抵黃金之都 --- 約翰尼斯堡 Johannesburg,其機場與開普敦的機場一樣,地階也是用最「原始」的色澤點綴著,流露著那濃濃的非洲本色!


2011年2月8日

美麗的開普敦 (2)

其實,開普敦真是一個好美麗的城市,她既臨近大西洋,同時又與印度洋毗連,所以有好多好多漂亮的海灣,加上風雲幻變的天氣,坐在旅遊車上,我忙得團團轉,只恨車速太快,未能拍下理想的照片!


2011年2月7日

美麗的開普敦 (1)

6.2.2011 深夜,登上直航的南非航空,在機艙內折騰了差不多十三小時,抵達約翰尼斯堡,隨即轉乘內陸機前往開普敦,抵達的時候是當地的上午,所以觀光之旅,立即展開!
第一個節目是鴕鳥園 Ostrich Farm,參觀前先順道在此用午膳,嘗嚐鴕鳥肉及鴕鳥蛋,及南非本土的餐膳。餐廳內滿佈鴕鳥的蹤跡,除了牠的畫像,還有用牠的蛋殼做的燈飾、羽毛做的裝飾品,真是物盡其用呀!園內的鴕鳥數目似乎並不多,但有個小小的博物館,讓遊客可清楚瞭解鴕鳥的一切。

2011年2月6日

不在名單的國度


南非 South Africa --- 一個沒有在我旅遊名單中的國家!


要看野生動物,南非並不是最佳選擇,到動物保護區尋找野生動物,只是南非團的一個象徵性,而又必須有的觀光節目而已,最要命是,香港去的旅行團,必往太陽城停留兩晚,雖說是名人趨之若鶩的名酒店,但要我忍耐十三個小時的機程,好讓自己能在酒店內優閒地享受人生,噢!南非,not my cup of tea! 只恨突尼西亞政局不穩,害我臨急匆匆更換目的地,對南非,難免失卻應有的熱情!


不過,上天見憐,本是雨季的南非,在我到訪的日子,天天放睛,藍天白雲緊緊相隨,拍得的照片都是陽光普照,就算在天氣變幻的開普敦 Cape Town,還是讓我成功坐吊車登上桌山 Table Mountain,還讓我看到雲海遮蓋的開普敦海灣,又讓我看到光溜溜的桌面之餘,更讓我看見蓋上了檯布的桌山,連當地導遊都說我們好幸運呢!

2011年2月3日

不後悔的旅程

在三年前的生日,送了自己一份禮物,就是開始了這個BLOG,雖非三分鐘熱度,但終非文采飛揚之輩,且向來不擅分配時間,結果,寫的少,抄的多!(拾人牙慧成為好資料廣傳的平台實高興不已!)

猶幸這年餘有多次外遊機會,寫了數篇遊記,還不知因由,被誤編入「旅遊精選」之列,更被賜封欄名為:「不後悔的旅程」,從此,瀏覽的人次大大飆升,訂閱的網友亦增加不少,虛榮的我,真的高興了好一陣子!天天必要去看看瀏覽人次增加了多少、網友又多了幾人不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