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

和土地接觸

都是從網上得來的好東西,值得與你分享

"你知道為什麼赤腳站在大樹下,會帶來人體健康?防老化,也強身嗎?

因為赤腳站在大樹下,比起乾燥的水泥地或陽光曝曬的乾地,大樹下的土壤有恰好濕度。 而濕度不足則無法「導電」,靜電自然無法釋放,因此避雷針或接地線的末端,都是深入地下至少兩公尺,原因就是深度土壤的濕度不易散失,利於導電進入地球中之故。

2010年4月18日

怎麼看自己

有一位牧師的女兒,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,
全身不能正常的活動,且無法言語。
但… 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,
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,並到處現身說法,幫助他人。


有一次,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 "寫“(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),
會後發問時,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:
「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,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?妳都沒有怨恨嗎?」

2010年4月13日

首爾地鐵見聞

水原站

因丈夫公幹的工作點比較偏遠(接近首爾的郊區),故每次出遊,幾乎都要選乘地鐵壹號線出城,並視乎目的地而選擇轉乘別的地鐵線,但單是轉車前的車程,已超過半小時,例如前往首爾站(市中心),便差不多需一小時,所以,乘搭地鐵的經驗不少,見聞與感受良多,不妨與大家分享分享!

2010年4月12日

文化遺產 - 華城

水原華城  [UNESCO世界文化遺產]


12.4.2010 在韓的最後一天了,明午便要返港,心裏掙扎著要不要去華城,因為就在水原市中心,無需長途跋涉,而且是世界文化遺產,不去總好像有點可惜,我猶豫,因為網上資料說星期一是華城列車的休息日,生怕走一轉會累死啊!

2010年4月9日

汝矣島

一心要來韓國賞櫻,可是到埗後,已知希望渺茫,但反正可順道前往63大樓的海洋世界消磨時間,9.4.2010 週五還是懷著奢望來到汝矣島。

旅遊書上說 地鐵汝矣島 Yeouido站 Exit 3往 63大樓(www.63.co.kr),但遍尋不獲,只見牆上 3號出口的指示牌上有紅色字樣 ,不明白只好問路,才知道此出口在修葺中,只好用 4號出口,再問路,向漢江方向走,或沿著駕駛者的路牌指示(前往 63大樓)亦可,其實只要來到漢江邊,最高那幢金色建築物便是了。

2010年4月8日

北村區韓屋村

北村韓屋村 其實位于景福宮及昌德宮之間面積頗大的北村區域,自古已是皇官貴冑聚居的高尚住宅區,大部份的韓屋都歷史久遠,得政府保育傳統而留下來,不少現仍為民居,並不對外開放。


7.4.2010 離開曹溪寺,我再折回安國Anguk地鐵站,從 Exit2 前往尋找韓屋村。步程約需15分鐘,頗不好找,幸得賣普洱茶的店員指引,就在前一個路口爬上坡道 (路口的對面,隔著馬路就是Family Mart),只轉了個彎兒,已見傳統的韓式建築。

曹溪寺

從安國Anguk地鐵站 (Exit 6) 前往的步程只需2分鐘(途中經過仁寺洞那條街口 --- 即Ssamziegil Mall 所在地) ,並不難找。

此寺是韓國佛教最大宗派大韓佛教曹溪宗的本寺,而且位于市區,故前來參拜的信眾和香火都頗為鼎盛,並相信有頗多的僧侶文化交流或研習等活動,因為佛寺所在的大街上,有不少僧尼服裝用品的專賣店,櫥窗內都展示著僧尼素袍,令我聯想起香港的灣仔和尖沙咀的西裝裁縫店;也有只賣供佛、誦經、冥鏹香燭等等用品的商店,他們把花花綠綠的供燈懸在店頂,七彩繽紛,煞是好看。

2010年4月6日

韓國民俗村

韓國民俗村 www.koreanfolk.co.kr
水原地鐵站觀光局旁的候車處

今天在旅遊單張上才發現,前往韓國民俗村的免費穿梭巴士班次,錯過了10:30am 的頭班車,只好在Suwon水原(地鐵壹號線)地鐵站附近蹓躂,往觀光所(就在地鐵站主出口的左邊)多問幾個問題以打發時間。乘搭11:30am 的次班車,半小時便到達,而且是免費的,真是莫大的方便。

2010年4月4日

首爾市區一日遊

星期日丈夫不用上班,我倆乘地鐵往首爾站附近的光化門站(Exit 6),在觀光局買了 "One Day Pass" (W10,000) 作市內觀光(乘車處就在旁邊),貪其穿梭巴士的路線貫穿眾多景點,又可無限次自由上落,不過,結果我們只停過南山塔、東大門及昌德宮!

光化門觀光局的對面

首爾 ---您好!



星加坡及韓國都是我不大願意重遊的國家,星加坡跟香港太相像了,而韓國,一因言語不通,其文字又不像日文般易猜度,二因過去遇過的韓國人,給我的印象都頗差,例如:在柬埔寨旅遊時,當遇到韓人旅遊團,導遊必緊張地叫大家小心站穩,避免被撞倒,証明他們是何等莽撞;在香港的住處,也住了不少韓國人,遇過多位韓女或韓婦,都是相當沒禮貌,故反感非常。今次丈夫公幹來韓,因是復活節假期,又是櫻花季節,故當上「跟得」夫人相隨,孰料甫出機場,一路上,山野間盡是禿樹光枝,花蹤杳然,片葉難尋,同事解釋因天氣反常,心想... 凶多吉少矣!

韓‧影‧趣

復活節隨夫去了首爾一趟,他工作,我獨自出遊,無驚無險地,完成了這個自由行的壯舉,好有成功感呢!(不要見笑啊!皆因我此生沒有甚麽成就而已) 故將這趟的遊記命名為「征服首爾」! 遊記尚未整理好,先上載些有趣的照片跟大家分享。

好可愛的書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