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1日

越南的法國餐

我參加的這個豪華團,價錢昂貴但航班卻差極,下午機往超早機返,實際的遊玩時間只有三天 :(

第一天飛抵胡志明即直奔頭頓,到埗時已是晚上九時。第二天遊覽頭頓後始折返胡志明市,我雖已查悉在胡志明那間酒店落腳,但卻無法確定甚麼時間返抵胡志明,故在越南的第二晚也是行不得也,就連在酒店做按摩也趕不及。第三天遊美拖,我們中午前已致電 Le Bordeaux (Tel. 08 899 9831 @Binh Thanh District) 訂位,但可惜他們要2月8日才啟市,只嘆無緣份呀! 再致電 Au Manoir De Khai (Tel. 8 930 3394 or 0918288286 @ District 3) ,終於可以試越南的法國餐了!

貓屎咖啡

下文乃引用自越南通之網誌



其實越南也有 Kopi Luwak :

胡志明市逛街街

要作市內遊,其實並不困難,以紅教堂為起點,斜對面便是百年郵政局,沿著Dong Khoi (不知是否就是旅行社稱的自由大道) 直下(往西貢河方向) 約四個大街口,就是胡志明市大會堂 :


2009年1月30日

西貢=胡志明

在胡志明市的行程尚包括:
戰爭遺跡博物館 War Remnants Museum (又稱美軍罪行館 / 越戰紀念館) --- 館內主要展示媒體在越戰時所拍下的珍貴圖片。看罷幾位記者鏡頭下的越戰實况,我眼眶已淚矇矇,鼻酸酸的很難受,我不管誰是誰非,但美軍與越南平民同樣可憐,一樣悽慘!乍見一西方女子哭成淚人,她若非比我更感情豐富,定必有親人死于越戰中,故感慨更深! (上圖為館內展示的坦克,下圖為館內兒童畫廊內的和平心聲)


美拖遊船河

我真到想不出題目來,只好用上一個廣東式的「遊船河」為題。事實上,我們是乘車至湄公河三角洲入口的美拖市,然後轉乘遊覽船,並登岸參觀泰山島及椰子島。吃了午飯,坐上遊覽船,迎著湄公河的徐來清風,賞覽兩岸景色及河上的風光,倒是叫人愜意非常,悠閒寫意至極!泰山島雖無甚風光,只是簡陋農村果園一個,但卻令我們這批城市人(尤其團中的小團友)上了一課自然教育,見識了甚麼是水椰子、龍眼樹、柚子樹等等。但是,我真不明白為甚麼旅行團會安排參觀椰子島,這個島以前是天道教的教壇,遺留著教主荒誕行徑的古怪事物,不倫不類,邪異十足,惟獨缺欠美感,故也提不起興趣拍照了。(謹奉上一些湄公河上的照片!)

我愛頭頓

28/1/2009 晚飯後才抵達頭頓市,被安頓的酒店尚算整潔(但絕非豪華級),我們急不及待往街上鑽。前面便是沙灘,不過黑漆漆,我們不敢前去;酒店旁有夜店,音樂吵得要命,在門口已受不了。我們選擇了另一酒店外的園林茶座喝咖啡,想不到四杯飲品的價錢還不用60,000盾(約HK$30),而且這杯咖啡後來還被譽為這趟越南遊所嘗過最好的一杯呢!


2009年1月29日

初會越南

甫抵胡志明市,即驅車直奔頭頓市。時已近黃昏,市面路上擠滿摩托車,像一大群螞蟻簇擁著一輛一輛的私家車前進,所以就算旅遊車走上了大路,還是不能開得快一點!


2009年1月28日

越南の出發篇

為甚麼叫「豪遊越南」? 只因為是新年團,團費貴之外,尚要再加旺季附加費,即是貴上加貴,若在平常,這價錢足可以走更遠了,實在有點兒肉痛啊! 但既已人在胡志明市,反正一件污兩件穢,實行極盡奢華,利用時間離團往吃法國大餐及做Spa,盡情享受,貫徹 Be Happy No Sorry 精神! (不要誤會金融海嘯沒傷我, 只是我較 ... 阿Q 而已 ...  )

出發前,在網上看資料,好有個初步認識,碰巧遇上越南通方世歷先生,他的網誌可謂包羅萬有,看罷他的網誌,再也不用東奔西走去找其他資料了。姑且將我覺得有用的資料簡略轉述如下,若你仍未滿足或尚有時間,不妨到越南通的網誌瀏覽。再者,他非常樂於助人,有問必答,不妨「找他麻煩」去!

2009年1月15日

印象‧劉三姐

剛收到朋友轉發的電郵,好漂亮的照片啊! 立即移到自己Blog,好與大家分享!

此段文字節錄自我遊桂林篇對印象劉三姐的感覺 : "倒是還了個心願,終于留陽朔看了張藝謀的「印象‧劉三姐」。這個制作比奧運會的開幕式更早,故我相信開幕式的某些意念是來自此制作的。看的時候,很熟悉,很有奧運開幕式的feel,節目同樣令我震撼和興奮,我有如臨奧運開幕式的現場感覺,好開心!但凡事總有兩面,見仁見智,亦有不少觀眾離場時表示不喜歡或失望的。(只恨裝備不足,場地又實在太大太遠,未能拍得一張半張照片與大家分享。)"

2009年1月13日

蓋茨的做人道理

都是網上得來值得公諸同好與人分享的精彩東西,中看的,不妨多來走走,順祝看後有所得著 
Bill Gates 教你做人十大道理
(This image was originally posted to Flickr)

2009年1月10日

改褲子的故事

有一個男人為了參加第二天的小學同學會,
特地上街買了一條新褲子。

他回家穿上後,卻發覺長度多了十公分,
於是請求媽媽替他改。

媽媽說,
身體不舒服, 想早一點休息,今晚不想改。
於是改請求太太替他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