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

西貢=胡志明

在胡志明市的行程尚包括:
戰爭遺跡博物館 War Remnants Museum (又稱美軍罪行館 / 越戰紀念館) --- 館內主要展示媒體在越戰時所拍下的珍貴圖片。看罷幾位記者鏡頭下的越戰實况,我眼眶已淚矇矇,鼻酸酸的很難受,我不管誰是誰非,但美軍與越南平民同樣可憐,一樣悽慘!乍見一西方女子哭成淚人,她若非比我更感情豐富,定必有親人死于越戰中,故感慨更深! (上圖為館內展示的坦克,下圖為館內兒童畫廊內的和平心聲)




聖母大教堂 Notre Dame Basilica (又稱紅教堂) --- 胡志明市的地標,1883年落成,外牆主要是紅磚所砌,簡潔而優美,古樸中又顯莊重,令人印象難忘。前面的聖母像是羅馬教廷于造訪時所送。 惜碰巧有貴賓到訪,教堂拒絕外人進入,未可一睹芳容。



百年郵政局 Central Post Office --- 位於紅教堂旁邊,是法國在越南所建的首間郵政局,于1892年落成,它的彩繪玻璃圓拱屋頂很醒目呢。我還特意走到櫃檯買了個牛年郵票,再在門口的小販處購買明信片,回酒店後寫好,託酒店寄出,於是我便得到一份越南珍貴的紀念品了。



唐人街穗安會館 --- 館內附設廟宇,香火鼎盛,信客眾多,而且會館之一樑一棟,均古色古香,十足的中國氣派。捐獻的方式很多,可以添香油(真的用油瓶在燭旁加油)、燃香塔、貼香油等等。香煙裊裊,薰得人眼水盈眶,好感動啊! ^^



統一宮 Reunification Palace (前總統府) --- 1975年4月,北越共黨裝甲車駛入總統府,美軍正式撤出越南,南北越正式統一。因為是法治時期所建,地理設計十足法國格局,但外型與內部並不吸引,無甚瞄頭,反而是地下室的戰情指揮中心,叫人目炫,那些古老的無線電及計算機裝備,堅實的牆壁間隔,使我想起鐵金剛,不,這兒太落後了,應該是德軍的秘密總部。^^



西貢貿易中心 --- 胡志明市最高的建築物,旅行團安排在Panorama33享用飲品,並可360°俯瞰胡志明市的景貌。



古芝地道 Cu Chi Tunnel --- 越南打地下游擊戰的要道,全為人手挖掘,但系統的精心設計,既可躲避敵軍,又可匿藏為家,既有廚房,更有卧室、會議室,既能透氣,又能疏導炊煙,越南人的聰明堅毅,可見一斑!我曾親入地道之內,供遊客通行的地道只有一小段,但需彎腰而行,雖短短一小段(約30米),已足教我大腿發軟。 (我發現網友魔鬼包租婆的遊記,圖片非常詳盡,不妨走一趟。)


Sorry! 越南歷史博物館....... 照片欠奉!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  469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